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 发布日期:2020-07-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7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随州银保监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质效。
  会上就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操作进行了演练讲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情况。据介绍,我市以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为切入点,从市级层面统筹管理曾都区、随县和广水市的不动产登记,建设市级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将线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到线上,实现24小时“不打烊”。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抵押登记是不动产登记的重要一类,一头连着银行金融机构(抵押权人),一头连着不动产权利人(抵押人),在窗口受理业务中所占比例较大,办事群众和企业需要在银行和窗口之间来回跑。建立“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后,通过数据共享,建立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互联平台,打破在政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的固有模式,将服务窗口延伸到互联网上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节省时间和人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