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三项机制推动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少办理环节,降低融资成本,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三项举措,全力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

一是建立联席督办机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银监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建立联席督办机制,市银监局负责对全市金融机构进行联网督办,市大数据局对上网情况定期通报,确保不动产抵押系统“网上办”落实到位。

二是建立主动服务机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专班专人到全市各级金融机构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抵押业务操作人员进行重点培训,缩短“网上办”窗口期。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用户体验窗口,安排专人现场演示上线平台,让市民切实感受到网上办理的方便、快捷、安全。

三是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按统一部署,8月15日起,除特殊情况线下办理外,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全部实行线上办理。为保障正式上线运行安全畅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了定期业务交流的工作机制,针对系统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对接各金融机构,及时解决测试阶段出现的各类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