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质灾害防治
广水市召开2023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09: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818日上午,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关于宜昌兴山县地质灾害事件批示精神以及《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研判当前地质灾害风险形势,并对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我市正处于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牢固树立地质灾害防治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上心,扎实细致做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充四位一体”网格人员、地质灾害精细化气象风险预警平台和地质灾害三级专业监测点作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响应处置。切实做好在册隐患点、旅游景区、交通沿线、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工作,坚持多部门协同防灾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协调联动,形成地质灾害防治合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责任体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建设单位防治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全面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屏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