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不动产登记
省确权登记局实地调研广水市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326日至27日,省确权登记局二级调研员张志安一行到广水开展为期2天的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调研。

26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湖北中华山鸟类自然保护区,就省级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项目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指导。

27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十里办事处双畈村、红石塘村和李店镇张扬村,对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开展抽样评估。针对现场抽样结果,调研组表示广水市目前在全省排名靠前,对广水市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森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所持3宗林地使用权林权证换发不动产权证工作情况,以及驻军部队与三里河社区关于陈家塘土地权属调处交办件落实情况的汇报,应山办事处、林业局、部队代表、森海科技公司等相关人员先后发言,展开探讨。调研组现场办公,向与会代表解读相关政策,就如何化解矛盾纠纷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有效推动化解军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骨头案”“钉子案”会诊开方。

最后,张志安就下一步推进广水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及化解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统筹推进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务必将所有证书发放农户手中。二是高度重视林权纠纷,组建工作专班,多单位协同推进。三是要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在涉及部队土地权属调处困难中“破冰突围”。

广水市副市长张峰参加座谈会。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领导、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