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三个发力促进党建群建相得益彰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群建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积极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为党建工作注入活力,全面促进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见实效

从学思践悟新思想,传承雷锋好榜样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33日,积极参与了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展板、发放传单、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2年志愿服务成果。320日,与建设银行随州分行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问、受办不动产登记业务,宣传不动产“带押过户”政策,发放不动产登记宣传手册等。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为丰富女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亲近自然,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妇委会、工会组织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到随县神农部落景区开展春游踏青活动。在神农部落景区,大家置身于青山绿水间,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舒缓了身心压力。同时,参观学习了神农文化、神农功绩,感受远古时期的繁荣盛世,不忘华夏始祖的创世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工作动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之为。

学习二十大共植青年林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市青少年切实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31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共青团随州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金融团工委广水市骆店镇红桥村联合主办“学习二十大·共植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250多名青年们积极热情、分工合作,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仅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5000余株油茶树苗的种植,展现了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将继续探索党建带群建的新途径、新举措,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群团组织的向心力、执行力、影响力,为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