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近日,随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查了《随州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并依法作出了决议。

会议认为,规划从现状,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底线管控,发展指引,支撑体系,规划实施六个方面进行科学编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结合了随州实际,为我们凝心聚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了科学指引。会议决定批准这个规划。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按照规划的要求,紧扣省委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全局使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随州实际,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细化实化工作清单和项目清单,开展督办考核,推动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明确流域治理的“底图单元”,确定安全的负面清单和发展的正面清单,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底线。以壮大特色产业、建设花园城市、实施强县工程、推进数字随州为抓手,深入推动具有随州特色的四化同步,实现四化深度融合。通过提升综合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能源保障体系等支撑系统,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畅通流动。通过加强教育、科技、人才建设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四化同步发展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随州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