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念好“三字诀”实现随县乡镇不动产登记业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一是坚持“早”字为先,打牢群众基础。随县不动产登记下沉服务始于2019年,开展时间较早,有利于群众形成办理不动产证找当地自然资源所的意识。在全县乡镇不动产登记业务试运行第一天,顺利为60余名群众和11家企业办好证,“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在基层得到成功实践。

二是坚持“快”字为要,提升办理时效。联合随县税务局,打通原有单一数据传输渠道,实现数据内部多次往返传递,充分发挥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与税务房地产评税系统互通作用,实现登记信息、缴税二维码、缴税发票、完税状态等信息的内部传送,为一个窗口办结多项业务提供技术支撑,大大节约了群众办理时间。

三是坚持“民”字宗旨,创新办理模式。深化不动产登记平台“城乡融合一体化”改革,在原来办理不涉税业务基础上,拓展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类型下沉乡镇,推行不动产登记乡镇(场、景区)自然资源所“一站式”办结模式。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核心,联合19个镇(场、景区)级登记处,树立登记、缴税并行办理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作用,各镇(场、景区)自然资源所进行受理,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电子收件,各镇(场、景区)自然资源所完成登薄缮证工作,生成电子证照供申请人自行下载使用,纸质不动产证书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打印盖章并免费邮寄至申请人手中,打造便捷高效“城乡融合一体化”办理模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