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广水市召开2024年度耕地保护迎检暨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2024年3月20日下午,广水市召开了耕地保护迎检暨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广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刘永强在会上就耕地保护迎检暨卫片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做出分析安排,并提出“四个明确”要求,即明确任务,承诺举证地块一亩不减少;明确时间,5月10日前全部出土见苗;明确标准,地块出苗率不低于80%;明确责任,镇办负责耕种出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全程督办、上传举证。

广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指出,过去一年,各个镇办在耕地保护、卫片执法等方面,迎难而上,做了大量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耕地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要继续做好耕地保护工作,针对年度变更调查因季节、物候等原因未出苗做出承诺的地块,要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春耕顺利开展,承诺举证地块一亩不少的出土长苗。

钟伟要求,卫片执法工作要严格执法监管,加强动态巡查,要加强源头防控,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