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及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要求编制。本年报主要由概述、本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和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三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在随州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szgtzy.gov.cn)信息公开栏目的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上公布。

  一、概述

  2011年,随州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并依据《湖北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细则的要求,着重制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局党组的重视及各部门的配合下,通过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保障了信息公开内容的充实和及时更新,公开范围和信息量较2010年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二、本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对外主动公开信息量共计260条(含矿业权市场公示公开信息),较2010年度(129条)增长了一倍多,内容丰富程度和及时性均有了提高。

  在与公众互动方面,我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开设网上局长信箱、咨询投诉和在线沟通。根据统计2011年,通过局长信箱收到访件22件,办结22件,回复率为100%;咨询投诉信访件75件,办结75件,回复率为100%。与2010年相比电子信访的访问量虽有所增加,但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网上诉求件办理方面的投诉。

  三、主要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严格按《条例》及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有效公开,但工作中仍存在公开时限不规范、公开内容不健全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做以下调整和改进:

  (一)规范工作流程,责任到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公开、公众互动及办事服务等几部分工作开展的流程。明确规定,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由相关科室(单位)提供,经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由局信息中心组织发布;网上互动与信息公开申请栏目由专人负责,明确接收、受理及回复工作流程及规定。

  (二)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深入推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国土资源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如:项目用地预审、规划调整、用地审批、矿产资源审批、土地和矿业权出让、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土地收购储备、重大事项决策、规范性文件等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电子政务相结合,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