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不动产登记
随州市实行不动产登记免带身份证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生活中很多场合都需要用到。近日,从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有了大数据技术的支撑,市民在中心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以通过鄂汇办APP选择电子身份证,使用手机亮证即可。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遇到有市民忘记携带身份证,导致不能一次办理成功。因为取证来回跑浪费了办事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该中心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通过扫鄂汇办身份码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这意味着,市民群众前往窗口办理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携带居民身份证已从过去的规定动作变为了自选动作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加强信息技术建设工作,通过大数据信息集成,与统一受理平台对接,让数据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更便民。通过与有关部门数据共享,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时,个人可免带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