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不动产登记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验收即办证”服务进小区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收房的同时,在小区内就可以办理好不动产证,真是太方便了!”4月14日上午,在曾都区北郊街道一小区内,业主熊志新在收房的当天在小区内顺利领到了该房产的不动产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税务局及开发商,在该小区的新房交付现场开展了“验收即办证”活动。

办理现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了现场受理和网上办理两个办事区域,现场受理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购房户办理受理、审核、缮证等相关登记业务,网上办理辅导员现场指导小区居民登录鄂汇办APP,提交资料,切实做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

据悉,市不动产中心在了解该楼盘有“验收即交证”需求后,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积极与税务等部门协调,由“坐等办理”变为“靠前服务”,除了从曾都区、随县抽调4名工作人员现场为业主办理,还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2个办事窗口,应对这波“办证”潮。“这几天办理登记的业主比较多,为了让他们早到证,早安心,我们每天晚上加班到六七点,只要有人来办证,我们就不下班,而且周末也是正常上班,5天时间办理了600余件。”工作人员黄晓芬说道。

“验收即办证”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登记流程,全力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新模式,办好“带押过户”业务拓展、不动产登记票税分离和证缴分离改革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探索开展存量房转移预告登记业务,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再提升,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