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不动产登记
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六大提升工程” 为优化营商环境谋篇布局 发布日期:2024-03-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实际,提出实以施“六大提升工程”为重点,持续深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流程更优、效率更高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程。梳理考核失分项,完善优势领域,创建示范点并推广先进经验。对可能变化的考核指标做出预判,实时掌握动态,及时做出调整,提升考核质效。

实施规范地籍调查提升工程。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地籍调查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23)195号)文件要求,全力推进省级地籍调查示范点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调查流程,促进地籍调查工作的全面提升。

农村产权登记提升工程。克服各种困难,制定详细计划,确保2024年底完成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完善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稳妥推进农村承包经营权发证,解决林权历史遗留问题。

登记数据质量提升工程实施一系列严密措施,从数据的整合、审查到规范性操作进行全面优化,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搭建全流程闭环登记质量监管体系,确保登记数据质量稳步提升。

沟通协调共享提升工程。全方位加强与银行、公积金、住建、司法、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测绘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争取支持与配合,实现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和质量。

党建引领融合提升工程。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亮旗领航,勇登先锋”党建品牌,优化“微笑登记美一天”服务品牌。打造一支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全科医生式”不动产登记队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