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党建工作专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安排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吃透讲话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央出台《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监督追责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强化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党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一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把党内法规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提高法纪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健全制度机制。制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和“一岗双责”。三要坚持抓早抓小,落实谈话提醒制度。从小事问起、小事管起,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四要严格报告制度。科级以上干部要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建立廉政档案,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要求,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抓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坚持管住小节、谨慎用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