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分类办理登记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分段进场、分类办理”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打造便捷高效健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3月23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恢复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业务,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大厅入口设体温检测仪,进入查看健康绿码,采取人员限流、分段进场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实行业务分类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提倡自助办理,非紧急事项预约办理,企业复工、银行抵押等紧急事项特事特办,特殊情况上门办理,同时,在办理过程中,非主要件不齐可申请容缺办理。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窗口日均接待办事群众控制在100人次,基本保障了特殊时期不动产登记服务需求。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积极落实各级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支持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进一步破除抵押登记障碍,畅通企业融资渠道,不动产抵押登记实行当天办结。疫情期间,已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办结抵押业务143件,助力企业融资2.23亿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