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检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结果,我市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检,继续保留“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是我国在城市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综合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与和谐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随州于2014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我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围绕建设“鄂北生态屏障”持续发力,努力建设“生态绿城”,提升城市品质,“绿色福祉”惠及广大市民。
  2019年3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对2014年、2015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对监测合格的城市,保留“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对监测不合格的,予以警告,限期整改;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撤销其“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9年6月,我市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和总结,并上报提交了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报告。12月,按国家林草局反馈的质询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了相关印证材料,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至此,我市已圆满完成了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并成功保留了“国家森林城市”这一国家级荣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