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高新区国土规划分局用业绩书写下沉手册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近日,高新区国土规划分局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用业绩书写下沉社区工作纪实手册,受到群众的好评。

一是结合职责列清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以服务社区发展为要求,在资源规划、土地使用、违法用地、资源保护等监管服务上寻找结点,在人民群众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上突破难点,分别列出清单,落实责任人,制定消号措施和时间表。截至目前,分局已为社区和居民解决规划、用地、登记发证、土地违法等问题7件。

二是结合能力重参与。下沉党员干部人人发挥自身能力和特长,自选服务岗位,量力而行。下沉党员干部有的参加社区突击队,有的参加政策法规宣传、文明新风践行、环境卫生保洁、扶贫帮困助残、治安巡逻服务、民事纠纷调解等岗位,实现人人有岗、人人有事。目前,已有3名党员参加社区服务达3次。

三是结合监督树形象。规定分局纪检委员为下沉党员干部监督之责任,制定监督时间表和措施,对下沉党员干部工作、生活、遵守规章纪律等内容定期和不定期、不打招呼巡查、抽查、暗访。对下沉工作岗位不力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约谈,把存在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书写合格《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手册》,让群众满意,树个人和单位好形象。


图为分局党员干部为用户落实规划项目实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