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32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平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并就做好巡查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组长万良传及第二巡视组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全面深入查找剖析全省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靠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谋定快动,压实压紧责任。牢牢扛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专业责任、生态责任、民生责任“五大责任”,强化系统思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规划支撑和资源要素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奋力进位赶超。我局牵头的登记财产指标,对标对表全国、全省一流及标杆地区做法,找不足、找差距,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和时限,全力推动登记财产指标考核争先进位。在积极做好复制推广全国、全省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机制,扩宽办理范围,深化改革创新成果。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机制,凝聚奋进合力。加强横向纵向沟通交流,对上主动汇报,掌握第一手信息;对下强化督办,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同时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会商,定期开展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工作研判,采取全程督办、跟踪督办、专项督办等办法,形成工作闭环,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服务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一盘棋”,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万良传同志传达了吴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正视工作差距,切实遵循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去年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排名靠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艰巨,形势比较严峻。在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方面,要坚决克服应付、松懈、畏难情绪。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已暴露的重点问题整改到位。对班子和个人自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任务要条目化,措施要具体化,时限要合理化。责任要落实到分管的领导、责任的科室。三是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本次巡查“回头看”工作做深做实。有条不紊的做好巡查“回头看”工作,巡查组将按照巡查方案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力求立行立改,力争起到好的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