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刘树人司长来随调研指导油茶产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5月10日,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司长刘树人来随调研指导油茶产业工作。

刘树人一行来到随县澴潭镇,先后参观了万亩油茶基地建设现场、油茶丰产示范林、省级油茶定点苗圃、生物(油茶)防火阻隔带,详细了解油茶种苗和技术保障、产量和效益、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发展等情况。

我市全境标准化油茶种植基地达45万亩,占全省油茶面积约10%。拥有2个省级油茶育苗基地、2个省级油茶米穗圃、15个省级油茶产业龙头企业、7个规模茶油加工企业,油茶种植企业、合作社共计127个,带动就业2万余人,年综合产值近10亿元。

刘树人对我市油茶基地的建设标准和规模给予肯定。他提出,要坚持因地制宜、选好选准优良品种,规模化发展、规范化种植、产业化推进;要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管护方式实现增产增收,研究推进“油茶套种”模式,实现产业增收、土地增值;要发挥科技带动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好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科研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智力支撑,在人才培养、技术指导、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要积极谋划油茶全产业链体系建设,推进油茶上下游产业有机衔接,努力探索一条促进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的好路子。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党组成员、总工张维及随州市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