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的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09 17: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省厅关于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现将我局开展“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摸清情况,制定方案。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是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作为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的牵头单位,今年以来组建了工作专班,走访了相关测绘机构、建设单位和验收机关,充分了解了供需双方的测绘任务流程、成果内容;了解了测绘成果在项目验收中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和要求;针对市场需求和行政审批许可的流程标准,制定并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整合了15项测绘事项,分为四个阶段,并可以分阶段开展多测合一工作。

二是搭建平台,共享成果。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建立了数据共享、工作并联多测合一服务平台,推进建设单位网上自主选择测绘服务机构、签定服务合同,测绘项目登记,测绘成果网上提报、检查、推送等功能,实现多测合一数据成果在不同层级、部门、业务共享互认,与随州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共享了“多测合一”成果,实现多部门、多环节的成果利用,达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测绘工作一次委托、一测多用、成果共享的目标,避免重复测绘、重复收费。

三是全面协调,稳步推进。我局作为牵头单位,已组织多轮培训会以及到各有关单位上门服务解决问题,邀请省厅国土测绘处王华处长到随州授课,市住建局、民防办、城管委、政数局等单位参加,指导建设单位、测绘服务机构等相关部门更好地使用多测合一系统平台。截至目前,所辖的随县、曾都区、广水市已全面开展了“多测合一”工作,共完成了46个项目的多测合一通过“多测合一”改革,实现了变多次委托为一次委托,变成果纸质汇交为线上汇交,避免了同一标的物重复测绘,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单个项目测绘服务时限压缩了近40%,费用减少了20%-30%。不动产登记阶段充分沿用了前期的测绘成果,进一步降低了费用。

四是强化监督,提升服务。我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多测合一成果质量,积极探索多测合一监管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纳入年度测绘成果质量和资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内容,提升服务效率,切实减轻企业时间和成本负担,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广泛宣传,协同相关部门利用多渠道宣传“多测合一”政策,鼓励建设单位办理“多测合一”业务,测绘服务机构入驻“多测合一”名录库;二是组织培训,“多测合一”系统平台优化升级完成后,将组织相关审批单位、建设单位、测绘服务机构开展线下培训,充分了解并掌握“多测合一”业务的政策与办事流程;三是抓好落实,协同相关单位推进“多测合一”工作的有序稳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1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