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湖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2020〕04-D1221002号信访件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3-05-05 09:4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局关于湖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2020〕04-D1221002号信访件整改销号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建议

碧桂园小区翠山蓝天左右的山坡被开发,山体和树林遭到严重破坏,向物业公司、规划局和城管部门举报过,很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

二、整改目标

2021年6月29日,市人民政府将责任单位变更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委、曾都区政府等部门,明确调查处理过程中,若涉及占用林地违法行为,由曾都区人民政府安排相关主管部门牵头查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配合;若涉及占用建设用地违法行为,在省政府批准街道办事处行使行政处罚权之前,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调查认定,市城管执法委进行处罚,曾都区人民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做好配合工作

三、整改完成情况

1、碧桂园小区翠山蓝天片区土地使用情况。随州碧桂园小区翠山蓝天片区土地,由随州碧桂园公司2007年11月1日通过“招拍挂”获得土地使用权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2008年4月17日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证号为随国用(2008)第63号,面积为246.37亩。该片区于2008年4月24日通过规划审批,2008年5月21日办理施工许可证并开工,2010年9月28日竣工备案。该片区土地房屋已登记确权,业主登记和公共设施使用以外的土地,属于该小区全体业主所有。

2、入户调查违规占用土地情况。经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调查,翠山蓝天片区规划用地界线靠近山体周边纳入本次调查清理的业主有88户,经市国土勘测规划院等单位实地勘测,通过对业主占地情况的外业调查、内业比对分析,认定存在超占土地行为的业主有85户。超占土地分两种类型,即一类超占土地为随州碧桂园公司已登记土地;另一类超占土地为随州碧桂园公司已登记土地范围以外的土地。

3、现场核查违反规划建设情况。经核查,翠山蓝天片区规划用地界线靠近山体周边的业主,有63户存在违法违规搭建附属用房、钢构房、停车棚、休闲亭、围挡等有关问题。2021年9月2日,我局将认定存在违法违规建设问题的63户清单及翠山蓝天片区组团规划图等资料,函告市城管执法委,以便其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2021年12月1日,为配合市城管执法委做好查处工作,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就现场勘测的有关违法占地情况与市城管执法委进行了对接;2022年3月15日,我局将最终核实87户违反规划违法占地建设当事人的相关信息和现场测量成果等资料,再次函告市城管执法委,以便其调查处理。

4、现场核查被挖山体林地情况。经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核实,翠山蓝天片区规划用地界线靠近山体周边占用林地的业主有21户。2021年11月25日,我局将21户业主违法占用林地的相关线索,向曾都区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进行书面交办,要求其迅速按照整改销号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开展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5、按时移送违法线索。我局于2021年11月25日,将21户业主违法占用林地的相关线索,向曾都区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进行书面移交;2021年9月2日,我局将认定存在违法违规建设问题的63户清单及翠山蓝天片区组团规划图等资料,函告市城管执法委,2022年3月15日,我局将最终核实87户违反规划违法占地建设当事人的相关信息和现场测量成果等资料,再次函告市城管执法委。

如果公众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5月5日-2023年5月11日)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联系电话:0722-3596625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5月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