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随州市国土资源局编制完成本年报。本年报主要由概述、本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请求、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变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与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

  本年报的电子版将在随州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www.szgtzy.gov.cn)政务公开栏目的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上公布。

  一、概述

  

  2013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国家、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我局各项业务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62条,均按照规定及时上网发布,较2012年度(490条)增长了近一倍,内容丰富程度和及时性均有了提高。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请求

  

  2013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梳理局机关以及局直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链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围绕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提升信息服务质量,强化民主监督,促进国土资源管理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

  七、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2013年度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1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