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随政办电[2015]4号),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全面落实省和市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国土资源管理信息公开工作。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将在随州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www.szgtzy.gov.cn)政务公开栏目的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上公布。  

  一、 基本情况

  (一)市局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在随州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上共发布政务信息54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323条、通知公告类112条、政务公开类107条;通过门户网站对外公开可查询的业务审批信息2882条。

  (二)通过其他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及时公开土地使用权交易情况,2014年共在《随州日报》上刊登公告28期。二是精心组织“6.25”全国土地日普法宣传活动,编印并免费派发国土政策宣传册6000余本。三是市局设置信息公开载体3个,如:门户网站、大屏幕、微信公众平台等。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请求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1宗、行政诉讼1宗。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实效,但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渠道等方面尚存不足。2015年我局将根据全市政务信息公开重点,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重点落实国土管理行政审批、土地利用重大项目建设、土地公开交易等重点领域和老百姓关注热点的信息主动公开,做好公开信息的组织和发布,方便群众网上查询。

  (二)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和渠道

  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报纸、微信等主流媒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宣传国土资源新政策和政务动态;积极推进随州市国土资源局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加快开展网上业务事项申请和办理;进一步优化门户网站功能,加强政民互动,完善网上依申请公开,多形式、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接受群众建言献策和反映诉求。   (三)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进一步健全随州市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切实提升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和实效;加强信息更新发布和问题回复监督制度,增强信息发布和回应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2014年度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2月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