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不动产登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前移 送证上门 打通办证“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4-01-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尽快将不动产权证书送发到广大农民群众手中,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吃上“定心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的有利时间,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切实提高登记发证率。

一是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利用春节有利时机,迅速启动证书发放清零见底行动,加大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真正做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确保不漏一户把证书发放到农户手中。

二是推进窗口前移。组织县市区局工作人员在乡镇设立登记发证窗口,实现局、所、不动产登记中心内网互联互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办证,即来即办。

三是推行送证上门。组织工作人员送证进村,村干部现场协助核实村民身份,引导签字认领。对因特殊情况未能到集中发放点领证的农户,工作人员利用春节返乡有利时机,采取送证上门的方式将证书送到群众家里。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梳理尚未领取的不动产权证书,在主动服务上做“加法”,在便民利民上精准发力,有效利用春节当好金牌“店小二”,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全面送证到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