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建成智能不动产登记“网厅” 24小时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10月9日,随州市民祁先生在工商银行营业部办理个人不动产注销抵押登记业务,从提出申请到办理结束仅用8分钟。这一速度源于该市建成的智能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

从去年10月开始,随州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项目建设,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延伸到线上,优化营商环境。经过技术攻关,该市建成智能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登记等五项业务转移到线上,还将10家金融机构和公积金管理中心、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5家房屋中介公司接入平台系统。目前,该市网办事项上线率处于全省前列,仅次于襄阳和黄冈。

流程再造后,群众办理银行贷款时,可一并办理不动产登记,打破原有窗口办理的局限。群众一次性提交材料,档案查询、婚姻状况等一系列手续全部在网上查验,实现网上“一条龙”办理。

今年8月10日,随州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正式上线,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网上申请业务1900余笔,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网办率达9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