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11 09:4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程阿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实体经济发展负担”的建议收悉后,经认真研究,答复意见如下:

一直以来,为推进实体经济减税降费工作,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另一方面,加强政策研究力度,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力争出台更大力度、更广覆盖面的税费优惠政策,扎实稳住地方实体经济发展。针对您提出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水电气开口费等收费事项,各相关部门及时启动政策修订和完善工作。

市规划部门于2023年3月启动了《关于规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的通知》(随政办发〔2012〕72号)修订,拟定了征求意见稿,按照制定规范性文件要求,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和网上公示,随后将组织专家论证及部门会审。征求意见稿结合当前政策要求,细化落实了上级各项关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政策,结合随州实际,提出了工业项目建筑减免的建议,但尚需进一步论证确认。下一步,将结合专家论证及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出台文件。

住建局联合市发改委于2023年4月市印发《随州市中心城区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外用水用气接入工程“零投资”实施方案》,明确自2023年1月1日起,随州市中心城区供水供气公共管网覆盖范围内,具备安装条件的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公共管网的用水用气接入外线工程建设实现“零投资”,水务集团和中燃集团严格落实红线外“零收费”。今年以来已对市亿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程力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给水工程等实现红线外“零收费”。

下一步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上级最新的城市设施配套费减免政策文件,结合随州实际,力争早日修订出台《关于规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的通知》。

感谢您对随州市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市城市规划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