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301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11 09:4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郭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涢㵐两水交汇处打造随城新地标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答复意见如下:

涢㵐两水发源于随州境内,交汇于中心城区。涢㵐两水交汇处既是随州城市滨河景观重要节点,也是城市天际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涢㵐两水交汇处的规划建设工作。在省人民政府批复的《随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中,将该片区作为城市重要地段明确片区规划用地性质以城市绿地为主,辅以必要的商业和居住用地,是基于对该片区地位重要性,以及未来开发利用、城区空间布局等多重因素统筹考虑的,符合随州市中心城区发展的长远利益。

但是,由于历史原因,该地段建筑物较多,受经济条件限制等因素制约,多年来一直采取以严格规划管控为主的管理措施,严格控制该区域的开发建设。为改善城市环境,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市中心城区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近期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实施府澴河流域治理(随州段)一期工程,对涢水、㵐水交汇处河岸进行生态化治理,配套建设绿化、堤防道路、生态景观岸线、绿道和亲水平台。

一旦条件成熟,在该片区开发建设时,我们将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在规划时,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通过组织高水平城市设计方案竞标等方式,选出最优化的实施方案,展现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随州地域特色,打造城市地标,成为随州城市名片。

感谢您对随州市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请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市城市规划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