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306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11 09:5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刘宏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建设应用 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质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我局牵头负责项目策划生成及“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2019年6月启动建设。2019年6月30日,我市“多规合一”系统数据成功推送入国家系统库,是我省首批数据推送成功的四个城市之一,标志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在全省率先与国家系统数据联通。2020年5月21日,随州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完成项目验收。按照2023年3月市工改办印发的《关于分解落实湖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考评指标(2023年版)的通知》中关于“一张蓝图”建设情况考评要求,我局加强与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系,将各部门提供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基本生态线规划、水土保持规划等相关专项规划成果纳入“一张蓝图”,满足数据完整性(11项内容)要求,已具备项目定位和“三线”合规性检查功能。为进一步做好“多规合一”平台建设和推广运用工作,我局会同发改部门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2022年11月我局以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向市直相关单位印发了《关于开展本领域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函》,要求相关市直部门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与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衔接,并按要求提供矢量数据,经批准后纳入“多规合一”平台“一张蓝图”。2023年5月我局再次向市直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函》,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截至目前,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随州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随州市电力设施布局规划、随州市中心城区燃气专项规划等19项涉及空间利用的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绿地系统专项规划、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绿道系统专项规划等专项规划正在编制,待批准后纳入“一张蓝图”。

二是充实完善“一张蓝图”图层。2023年3月10日,市工改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项目策划生成及“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暨“一张蓝图”建设工作对接会,会议要求市发改委组织相关技术单位就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涉及发展目标和各项人均指标等成果转为矢量数据添加到“一张蓝图”图层。我局先后收到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国网供电公司等部门提供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燃气专项规划、加油站布点专项规划、电力设施专项规划和供热专项规划的矢量数据成果,并纳入“一张蓝图”数据库。截至目前,“一张蓝图”系统已包含规划底图(影像图)、“三区三线”空间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基本生态线规划、综合交通规划、永久基本农田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规划、水土保持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心城区道路规划、燃气专项规划、加油站布点专项规划、电力设施专项规划和供热专项规划等17项内容。

三是完善项目储备制度。按照项目策划生成及“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暨“一张蓝图”建设工作对接会要求,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项目策划生成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储备库建设管理工作,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由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引导项目建设单位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进行项目储备。目前各地正在进行项目筛查,有序推进项目储备库建设工作。

下一步我局在收到项目单位推送的项目信息后,迅速启动项目策划生成工作,及时将项目信息推送到各相关部门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策划生成,压缩项目落地时限,提升项目审批质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