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二十四)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2-01-04 16:5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局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二十四)整改销号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加强矿区环境执法监管,加快矿山和尾矿库生态治理修复。

二、整改目标

矿山和尾矿库生态治理修复到位,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到位。

三、整改措施

1.对全市所有矿山开展全覆盖摸排,督导扎实开展生态修复,对造成生态破坏、不履行修复义务的矿山企业依法查处到位。

2.将所有矿山开采企业(项目)纳入污染源日常监管对象库,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依托湖北省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开展随机抽查工作,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四、整改完成情况

整改措施中,第一项为我局负责完成。

今年来,市局将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对整改进展进行通报,每月深入问题矿山现场督办整改。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以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七个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2021年2月23日,市局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七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调查摸底,摸清矿山底数,下发督办通知,严查违法案件,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全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5月10日市局成立了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7月份,市局分别向曾都区、广水市、随县政府下发了工作联系函,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加快问题整改。8月初,结合实地督办情况,又向各地政府下发了现场查看情况的函。8月10日,市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为每个矿山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一览表,督促各地落实“一矿一表”工作要求。

目前,全市所有矿山均已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一览表,根据初步摸底,全市矿山生态修复面积超过1060公顷,修复率达72.2%。随县严厉打击不履行生态修复的矿山企业,依法将逾期未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福鑫、鑫鑫等10家矿山移交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立案查处。

五、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对各地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效真实可靠,防止问题反弹。督促各地更新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一览表,掌握矿山恢复治理最新进展。适时对各地矿山修复进度进行通报,督促各地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如果公众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1月4日-2022年1月10日)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联系电话:0722-3596769。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